玉米炖排骨

我的cp是真的!!

© 玉米炖排骨
Powered by LOFTER

《你是我镜头中最美的风景》上

刚刚看了hgg的《鲁豫有约》,同样作为走影视、传媒方向的艺术生,我很有感触。感叹凯歌二人的各种无法言喻的缘分,我就默默开了一个脑洞。。。第一次写,不好请多包涵!!


2003年的9月,开学季。王凯拖着行李箱站在中央戏剧学院的校门前。看着来来往往的学生家长,王凯内心依旧是激动无比——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演员梦!即使父母现在还有些许不理解,但总有一天,自己会证明给他们看的。

自从进入这个培育了中国无数优秀演员的学校,王凯每天都在感叹自己是多么幸运能够在这里学习。早晨起来看见各个专业的同学都在努力地练着晨功,仿佛自己今日不练习,明天就无法成为合格的演员。一开始王凯还兴致勃勃的,可是时间慢慢长了,大一上学期进入了后半学期,南方长大的王凯渐受不了北方的冬季,每天早晨的起床真是太痛苦了。

一天中午吃饭的时候,王凯的同学又向他抱怨起了晨功的事。王凯虽然也不怎么喜欢晨功,但晨功的练习也确实很重要,便安慰了同学几句就没再说什么了。倒是同学,吃了几口饭又在说:“你看,导演系才爽!没有晨功,整天拿着摄像机在学校里拍这拍那的,上课期间还能随便外出,拍作业的费用系里还能给报销(俺们学校导演系是这样的,不晓得中戏是个啥情况。。。)果然!以后当导演的人就是爽!”这话王凯就不爱听了,耿直的他立马把自己想的话说了出来:“你这人怎么还有点不求上进呢?嫌苦我看你是进错行了!导演系也不轻松,人家天天研究各种构图,各种蒙太奇手法的,都是技术活儿!你不就一个晨功嘛!偷着乐吧你!”“哎!王凯,我说你咋帮着别人说话呀!搞清楚我才是你兄弟啊!”同学立刻嚎叫起来。王凯此刻只想好好吃饭,白了同学一眼就没再搭话,继续低头的吃了起来。

“我说小兄弟啊!”一个人坐在了同学旁边,王凯抬头看着这个陌生人,长得眉清目秀的,声音软软糯糯的也挺好听的,不禁猜测起来,这人,也是表演的?新生里面没见过啊?难道是学长?

“你好像对导演系看法有点大啊?”陌生人对着同学说。同学此刻有点心虚了。。。这人,是来找麻烦的?王凯嘴里塞满了食物,咀嚼着,看着眼前的两个人。“那个。。我。。其实我就。。我。。。”同学吞吞吐吐的解释着,那人突然露出了恶作剧成功后得意的笑容,拍拍同学的肩膀,说:“别怕别怕!我不是来找事儿了!我也对我们系里很多看法呢!想着和你一块儿吐吐槽呢!”

同学吓得长出了一口气,放松下来,和他交谈了起来:“你才来就对系里有意见啊!”那人立刻提高了音调:“谁说我才来?我01级的,大三了已经!”这句话成功的将王凯的注意力从饭菜转移到了说话人的身上,这人看着那么年轻,感觉比自己还小,居然已经大三了!同学也是立刻变脸:“哟,是学长啊!真看不出来啊!您看着就和咱大一似得!”王凯悄悄扔给同学一个白眼又低头吃饭了,这么“狗腿”的人也是没见过第二个!

那人凑到同学耳边,小声说身上:“你这同学怎么一直在吃饭啊!也不一起聊聊!”同学立刻在桌子底下踢了王凯一脚,“干嘛!”王凯包着满嘴的饭,皱着眉头不开心的抬起来脑袋。“你怎么就知道吃吃吃!咱和学长聊聊呗!”“我饿!”“哎你这人。。。。”同学还想说些什么,那人便笑着打断了:“好了好了,没关系!你们先吃饭吧!哦,对了,你俩都是表演系的吧?”“是的学长”“我期末有个作业要拍,正在找演员,我看你俩还不错,要加入吗?我会给你们报酬的!”“哎呀!学长!真是谢谢你!当然愿意加入啊!报酬什么的是小事!让我们多学习一点经验!诶!王凯你怎么还在吃?!”王凯看向那人,包着饭口齿不清的说:“谢谢学长!”那人又笑了一下,从包里拿出纸笔,写下联系方式,说:“我叫胡歌,这周五你们联系我!拜拜!”说完便走了。同学那这纸条看愣了,好半天才说:“那个。。。凯。。凯凯,我没听错吧。。。这个人是。。胡歌?!我们学校导演系的风云人物啊!!多少人想参与他片子的拍摄啊!!这种好事居然落在了我们头上??!!!”王凯依旧不在状况里,饭终于是吃完了,擦擦嘴说:“不晓得!吃完了,回寝室了!”


TBC(hgg气场那么攻是怎么回事?!得弄回来!)

评论 ( 8 )
热度 ( 31 )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