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米炖排骨

我的cp是真的!!

© 玉米炖排骨
Powered by LOFTER

《你是我镜头中最美的风景》番外

所有考试完了,马上就能回家了。想着回家之后又被爸妈管着,要回归正常的作息时间,我还是在现在把番外补出来吧。。。。今天打了很多喷嚏,是不是你们在偷偷地说我?!╭(╯^╰)╮插刀之后补糖,慢慢享用吧!(ps番外是hgg视角)


我第一次见到那个人。。。是在学校的食堂。。。真是一个不浪漫的地方。一开始,只是听见有学弟在吐槽导演系,我也想加入的,然后就看见那个人只顾着吃饭,偶尔抬头看看我俩。搞得我以为这食堂的饭也是山珍海味,有那么好吃?不过。。。他的眼睛真好看,又大又亮,纯净的像个小孩子。然后,我做了一个根本不像我做的决定:在没有了解他们的情况下,就邀请他们加入我的小组拍片子。为什么呢?后来我想了想,我喜欢星空,那个人的眼里,有星星。

 

让我有点意外的,是那个人居然还比我大一个月。可我已经大三了,而他还是才进入大学的大一小学弟。怎么心里有点小得意呢哈哈哈哈哈哈。小组拍片的进展有点慢,,主要是还缺一个男主角。我们找过很多人,都演不出我们要的感觉。直到那天,汉生说让我试试,毕竟我也是上戏表演专业考试全国第三的成绩,想了想,我还是上了,随便挑了一段戏和那个人试试。他进入角色后说的第一句话就让我愣神。。。。谁特么相信一个大一的学生能演的这么到位?我立刻管理好自己的情绪,拿出自己的专业,认真和他对起戏来。结果是出乎意料的好。作为副导演的老夏立刻拍板决定让我和他来完成这次拍片作业。我心里也挺高兴的,和他一起拍摄,我就能天天看到星星了。那个人明明上一秒还哭得深情,这会儿看着老夏跑出去的背影笑的和个傻子似的,笑声还真是有魔力啊,我别别嘴,悄悄扔给他一个白眼。他转头看向我,擦干了脸上的泪水,说:“吃饭去?”我在心中回话:吃吃吃!你能别时时刻刻想着吃吗?嘴上却立刻回到:“好,去食堂吧!”我倒要看看食堂的饭真有那么好吃?

 

我们按时交上了作业,一起聚了餐就回家过年了。那时的上海空气还是蛮不错的,晚上也能看见星星。过年那几天,外滩天天都有烟花放。晚上没事儿我就去外滩看烟花,想想那个人此刻在干什么?有没有用他装着星星的眼睛看美丽的烟花呢?有一天,碰见了我一个高中同学,好吧,准确说是我的高中时期的女神。毕竟老同学见面,聊了几句,留下新的联系方式后就告别了。之后的日子,她时不时给我发短信问这问那,我也有啥就答啥。直到有一天,她说,胡歌,我们交往吧。我愣了愣,第一反应是那个人知道会是怎样的?后来,我一想,我从小就是乖孩子,听妈妈的话没有早恋,现在都没有谈过恋爱,而且这是我原来的女神啊!我也就稀里糊涂的答应了和她的交往。但我一直没有告诉过那个人。

 

新的学期开始了,我经常找这样那样的借口叫那个人出来拍照,谁想真的拍照啊,要不是我想看“星星”,才懒得有时间就拿着相机对着他“咔咔咔”。但是在这期间,她还是会发短信来和我聊天。要是我稍稍回复晚了,她就会疑神疑鬼,又哭又闹。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,我立刻回复短信。但是那个人渐渐发现了,在他审视的目光下,我说出了现在正谈着一个女朋友。一瞬间,我看见他眼里的星星光芒有些暗淡了。东拉西扯一堆后他带我吃饭去了,但我怎么有种感觉,今后可能看不见星星了。。。。。。

 

我的感觉是对的。从那个人知道我有女朋友之后,开始躲着我。电话不接短信不回,路上碰见都是匆匆一两句话就走了。我烦躁的揉揉头发,这人怎么回事儿啊!偏偏这时候,在上海的那个她还一直短信烦着我。看了一眼她的短信我就把手机扔在一边,实在不想理会。没多久,她打电话来了,质问我为什么不回复短信。我忘了我是怎么说的,只记得我们吵起来了。争吵之中她说,胡歌你根本就不在乎我!你怎么一回学校就像变了个人似的!我只说了一句,那我们分手吧。挂电话,关机。此刻我只想知道,那个人到底在闹什么别扭。

 

正愁怎么找话题和那个人聊起来时候,老夏把我们的期末片子后期全做好了,我自己还没看就立刻给那个人发邮件发过去,还骗他说什么老师看了很满意,还夸我演员选的好,题材也独特。我从下午等到晚上熄灯,那个人还是没有回复我。想想明天还要出外景工作,我还是上床睡了。躺在床上,我看向窗外的夜空,那时候的北京夜空很美,满天星星都能看见。但我一点也开心不起来。我已经很久没有看见最好看的那对星星了。

 

第二天出外景工作,我正摆弄着摄影机,研究着接下来画面的构图,突然听见隔壁组的一个妹子在说,表演系的王凯真帅啊!看过他现场排戏,演技也好的不得了!声音也好听的很!我要给他告白!另一个妹子说,那你情书要直接给他吗?那个妹子说,我也会不好意思啊,他和胡歌关系不是还不错么,我想让胡歌帮我转交给他。两个妹子朝我走来,我立刻装作在认真研究构图的样子。那个要告白的妹子说明来意后,我笑眯眯的答应了,接过了她递过来的情书,却在转身之后立刻找机会把情书给烧了。。。看着渐渐化为灰烬的情书,我在心中说道:“灰都不留给你!哼!他只能是我一个人喜欢的星星。当时的我并不知道这是占有欲,这是超出朋友兄弟的感情。

 

那个人一如既往的躲着我,我忍不了了!在他下课的时候堵住了他,问他到底怎么回事,那个人却看都不看我一眼,说没事。鬼信了你的话!我接着表明来意,说让他当我毕设作品的男主角,他依旧没有看我,冷淡的说找别人。我找你大爷!老子不发威还一直以为老子脾气好是吧!我什么也没说,直接拖着他来到教学楼底层的仓库。忍无可忍,便无需再忍,我推搡着他,说他脑子出问题了,我没招他惹他干嘛一直阴阳怪气的。他突然抓着我的手腕往跟前一带,咬牙切齿的说:“你就是招我惹我了。”我盯着我最喜欢的那双眼睛,此刻一点也不一样了。眼里的星星全部没有了,红着眼,隐忍着泪水,还有藏得很深的。。。爱慕??!!我立刻推开了他,一瞬间明白了他从知道我有女朋友之后种种不正常的表现是为何了。我还在回神中,他说,不要再见面了。

 

从此之后,我们确实没再正常见过面了。但有时候实在想他想得紧,我便会偷偷在他教室外面看他,拍下一些照片。我既然能接受《蓝宇》中的感情甚至认同,我并没有觉得这种感情和一般的有什么不同,可那个人到底在纠结什么?他这样一直躲着我,我又有什么理由再去烦他?他要是明明白白给我说了,再让我真真实实地说出自己的想法不行么?凭什么还没有开始,就要被他单方面的叫结束??

 

但我终究是放不下面子和那股不知哪里来的傲气,成为先开口的那个人。我们俩就这么拧巴着到我毕业那一天。我穿着学士服,和所有人装作开心的拍照,可是知道毕业典礼结束,那个人还是没有出现,我想给他的东西也一直留在我这里。我在宿舍收拾好行李,在生活区门口等出租车准备去机场。人群中,我一眼就看到了那个挺拔的身影。他终是走过来了。我还是成了先开口的那个人:“你就没有什么要对我说的么?”那个人说了一些不咸不淡地祝福,转身就要走。我立刻叫住了他,拿出了那张光碟,递给他。我认输,我先开口。看着他越走越远的身影,我忍不了泪水。就像是当初那个期末作业的最后场景一般,我拿出手机,拍下了他离开的背影。

 

毕业后,我把事业重心放在了国外。几年之后的某一天,在拍摄片场,一位外国女演员偶然看见的我手机的桌面,问我是谁。我说,是一个在错误的时间遇到的对的人。

 

2015年,中戏校庆66周年,我收到了学校寄来的邀请函。10多年了,也该回去看看了。

走在学校里,看着这些似曾相识的场景,脑袋里想着过往。那个人现在已经是国内炙手可热的实力派演员了,此刻正在红毯上接受记者采访。我看着人群中的他,依然那么闪亮。眼中的星星依旧那么明亮,眼神依旧那么纯洁。一切都没变,包括那魔性的笑声。这一次,是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吗?我想试试。

 

我一直跟着那个人。他采访完了,甩开那些围绕在身边的人,一个人走在校园隐秘的地方。都是我们以前拍照的地方。

“好久不见。”我走上前去打招呼。他回头,愣了愣,然后笑着说:“好久不见!”然后又是令人尴尬的沉默。正当我想打破尴尬时候,他说:“你现在真不错啊!国际有名的大导演!多少人想和你合作呢!”“那你呢?你想不想?”我问。“。。。当然啦。”“那我现在手上正有一个拍摄计划,你要加入吗?”“额。。。这个我觉得还是先和公司说一下比较好吧,看看剧本内容然后。。。。”“不用!拍摄内容很简单。你只需要帮我拍摄一个长镜头,时长一辈子,不需要蒙太奇。你愿意吗?”那一瞬间,一切定格,阳光正好。

 

 

“哗啦”

拉开窗帘的声音吵醒了我,微微睁开双眼,外面阳光正好。那个人坐在床边,捏了捏我的脸,用那足以溺死人的声音说:“起床啦,该吃中午饭了!”我打了个哈欠,起身,抱住他,瓮声瓮气的说:“我梦见我们大学时候了。”他笑笑,嘚瑟道:“我是不是从小帅到大!”我推开了他,扔了一个白眼过去:“你现在是褶子越来越多,脸皮也越来越厚了是吧!饿了,要吃饭!在床上吃!”他宠溺的笑笑:“行!我的小祖宗!这就给您端来!”我笑着看他离开卧室的背影,家里的几只猫还时不时的在他脚边转悠。我深呼吸了一口气,转头看向窗外。

阳光正好,无与伦比。


这次是真真正正的END了!!木有别的番外了!!等我下次想插刀或者发糖时候再见吧!谢谢大家~~


评论 ( 9 )
热度 ( 30 )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