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米炖排骨

我的cp是真的!!

© 玉米炖排骨
Powered by LOFTER

《你是我镜头中最美的风景》下

写着写着怎么就没感觉了呢?!之前想了很多好梗,也因为懒,想快点完结就没有再加了。。。第一次写文也谢谢各位的支持!写的不好还请多多包涵!

要相信,阳光总在风雨后,先苦后甜的定律。所以在正文完结插刀的我,说不定会在番外甜回来哦~(在此承认自己:一个万年插刀的人,不管是视频还是故事。。。偶尔也有放糖的时候)



两人挑了剧本里最后一场戏来对,是胡歌演的摄影师盛文和王凯演的钢琴家千宇的分手戏。剧本就是胡歌写的,加上过人的记忆力,胡歌看了3分钟的台词便记住了。副导演一喊action,两人立刻切换到演戏模式。

千宇忍着眼眶中的泪水,直直的看着盛天,抑制着心中的痛:“真的就。。走到这里吗?”

胡歌看着王凯深情地眼神,差点被吸进去了,还好他及时的转头,装作漫不经心盛天摆弄着手里的单反:“对。我们分手吧。”

“给我一个理由。”千宇颤抖着声音说。

“理由?好。毕业了,我要结婚了。”盛天平静地看着千宇,说的云淡风轻。可是他的心里比千宇痛苦千万倍。因为他正伤害着自己最爱的人。

千宇的表情瞬间松动了,眼眶里的泪水再也忍不住地掉落:“是啊。。。我永远也给不了你婚姻。这个社会,还容不下我们。”

王凯按照剧本所写,朝胡歌走近,把他紧紧抱入怀中。胡歌感觉自己快被这个人勒的喘不过气来,突然感觉脖子上划过两滴滚烫的泪水。温度高的快灼伤自己的皮肤。胡歌忘了按照剧本写的伸手推开王凯,王凯自顾自地演了下去。

“别推开我。让我最后抱抱你。放你走已经让我痛的快窒息了,就让我抱抱你吧!”王凯的低音炮在胡歌耳边响起,那一瞬间,胡歌真的想在这嗓音里溺死。

 

千宇放开了盛天,按照剧本写,是弯下腰吻了吻盛天的额头,而此刻,因为身高问题,王凯只得微微压低胡歌的脖子,然后轻吻了他的额头,不说一句话,转身离开。

盛天看着千宇离开的背影,再也止不住泪水。拿起手中的相机,按下快门,拍下了千宇的背影。

 

“咔”副导演一声令下,在场看戏的人立刻鼓掌,纷纷感叹这演的太好了!其中有一位很感性的女生已经哭出来了。“你俩默契太好了!!就这么定了!你俩来演!后天开机!”身为副导演的B学长风风火火的决定了,然后嚷着:“哎呀我的妈呀,这两人咋那么配”又风风火火的离开了。

胡歌看向王凯,刚刚这人还哭得那么痛苦又深情,现在脸上挂着泪水看着副导演离去笑着,那笑声,还真是有穿透力啊。。。。。。王凯转头,发现胡歌正看着他,几下擦干了脸上的泪水,说:“吃饭去?”胡歌心里甩给王凯一个白眼,吃吃吃,你能别时时刻刻想着吃吗?“好。去食堂吧。”

 

王凯和胡歌两人专业素质都很高,短短几场戏磨合下来,两人已经有了很好的默契,完美主义者胡歌更是对王凯满意的不行。说来,胡歌还比王凯小一个月,但平时胡歌在学弟学妹的印象中都是风度翩翩的大才子,自己也爱面子,除了在自己熟悉的人面前,他都是一直绷着装成一个露出一个笑,便可让所有花都失去颜色的文艺气息异常浓厚的boy。但他就爱在和王凯搭戏的时,镜头拍王凯,自己只是一个背影出镜的时候,做着各种各样的鬼脸逗王凯笑场。王凯也是个笑点奇怪的人,明明那些逗弄在胡歌同学眼中是那么幼稚,一点都不可笑,反而还有点招人恨的,偏偏王凯就能笑的直不起腰来!把王凯逗笑这不是胡歌最开心的事,是副导演实在看不下去了,出声训斥王凯时候,胡歌是笑的最开心的。每次王凯也只是瞪着大眼睛看着胡歌,装作生气的说不准再胡来,可下一次依旧重蹈覆辙。

 

一行人就在打打闹闹的氛围中完成了期末拍片作业。剧组所有人在考完试后聚了一次餐,然后就各回各家过年了。年过的挺快乐的,可是一到开学大家再一次碰面了,有些东西发生了变化。

 

王凯人长得是符合中国人审美的帅,规规矩矩的穿好衣服,往布好的景前一站,任凭在没有经验的摄影师也会拍出美丽的画面。胡歌追求完美,欣赏一切美的事物,加上上学期期末和王凯拍了作业之后两人成了无话不谈的好兄弟,这学期胡歌有事没事就叫王凯出来拍照,充当自己的模特。

 

王凯渐渐发现,胡歌会在拍摄中途,拿着手机发着短信,如果没人提醒估计就得一直发下去。在王凯审视的目光下,胡歌才吞吞吐吐的说,这过年回家碰上了高中时候的女神,俩人聊着聊着就聊到一块儿去了。

 

王凯嘴角的笑瞬间僵硬了,听说眼前这个明亮的少年交了女朋友,心跳也漏了一拍。只是觉得堵堵的,再也没有别的感受了。“这样啊,那你还把着宝贵的周末时间浪费在我这大老爷们儿身上?还是抓紧和女朋友联系一下感情吧!”王凯笑的漫不经心,说的也是漫不经心。胡歌一时也不知道怎么回话,盯着王凯看了几秒,吐出一个“哦。”“走吧,今天请你吃饭!庆祝你交了女朋友。”见王凯和平时一样,没有什么变化,胡歌也不在意他刚刚奇怪的态度,点点头就跟着他走了。

 

王凯一直都没有发觉,自己在有意无意的躲着胡歌,直到有一天秦汉生说了出来。“凯凯,最近怎么很少看你和老胡联系了?”“有吗?大家,各自都有事儿呗,他应该忙着准备毕设吧。”王凯看着眼前的剧本,随便回复着秦汉生。“今天我在路上碰到他,他还问我你最近实在忙什么!说你都不理他了,路上碰到想一起吃饭你也找各种借口推脱!。”“我那是给他留和对象相处的时间好吗?没事当什么大白电灯泡啊!”王凯扔了一个白眼给秦汉生。秦汉生拖了一张凳子,坐在王凯的对面,一脸八卦的表情:“你俩是真闹别扭了吧?!我看你这段时间整个人就像没来大姨妈的女人一样,喜怒无常,以前那个阳光的小狮子上哪去了?”王凯叹了一口气:“汉生,我和老胡真没什么事儿!等有合适的时间我俩自然会联系对方的!收起你多余的八卦心吧!”秦汉生见也没挖出什么东西,只有别别嘴离开了。

 

秦汉生的一番话像是惊醒了王凯,仔细回想最近这段时间自己对胡歌的态度电话不接,短信不回,偶尔胡歌急了电话短信轰炸,自己才回复一下。路上碰见,尽量装作没看见。王凯把头深深的埋在手臂里,无法理解自己怎么变得这么奇怪。难道是单身久了,见不得人秀恩爱?这说不过去啊,自己现在外形那么好,明里暗里递情书的人又不少,想谈恋爱随便挑一个自己顺眼的就成了。

 

正在王凯百思不得其解时候,胡歌发来了邮件,是上学期期末联合拍摄的作业,所有后期工作做完了,便把成片发给了王凯。并在邮件上说,老师看了觉得不错,现在中国大陆很少有人能提及这个话题,这个选材也能让群众更加了解,关注这个群体。王凯打开了短片看了起来,他不得不感叹学校导演系的人真的很牛,每个画面的处理都是那么恰到好处,画面构图也是那么美。看着看着,王凯看到了剧终千宇和盛天第一次约会的场景,他立刻合上了电脑,仿佛看到了什么可怕地东西。

 

王凯就算演戏天赋再好,此刻自己还是一个专业课没有上多少的大一生,但是就在刚刚,在短片里,自己看胡歌的眼神,分明就是一个男人看着自己爱人的眼神。眼神传达的感觉是演不出来的,那是,真情流露。。。所以,自己是对胡歌,动了真心?

 

王凯深呼吸,闭上了眼,两手覆盖在脸上,努力使自己平静下来。这一切,真的匪夷所思。。。不可能,不可能。。。。王凯心中重复着这三个字。。。。一想到自己知道胡歌交女朋友之后就渐渐远离他了,王凯像是放弃挣扎一般,放下了手。等再次睁开眼睛时候,大大的鹿眼已经盈满了泪水。好吧。。。终是承认了。。。为什么会对一个男人心动?不知道。。。什么时候心动的?不知道。。。。现在抽离还来得及吗?不知道。。。。。

 

不知道。。。王凯一遍一遍的问着自己,但是所有回答都是不知道。。。一滴泪终是忍不住,没有划过脸庞,直直的砸落在桌上,晕开了剧本上的字。王凯看着纸上的墨晕开的面积越来越大,紧紧地咬着牙关,还算发现的早,趁现在没陷那么深,赶紧打住吧。。。。。。

 

狮子座真的没有办法对在乎的人说出一句残忍地话,王凯选择冷处理。这次是真的有意识地拉开与胡歌的距离,偏偏那个明亮的耀眼的少年,还时不时像只猫一样前来撩拨这只隐忍的狮子。王凯不想这么拖着吊着,狠下心,胡歌的电话短信全部不回复,路上碰面转头就走,不留给彼此一点说话的机会。直到有一次,胡歌堵住了王凯,两人才说上了话。

 

“王凯,你到底什么意思?你对我有什么不满意直说出来不行吗?”胡歌也隐忍这怒气说。王凯没有看他,视线仍在远处的某一点,不咸不淡地回答:“没有。”没有你他妈闹什么别扭?胡歌在心中吼道,想了想自己接下来要说的事,还是止住了怒火。

“我的毕设要开始了,我想让你当我的男主角。”

王凯终于收回了视线,淡淡的停在胡歌精致的面容上,语气异常冷淡。胡歌愣愣的看着那性感的薄唇吐出几个字:“找别人吧。”说完,王凯便轻轻推开胡歌,自行离开了。

任凭胡歌脾气再好,在能忍,此刻也是到了爆发的时候。他什么话也没说,上前死死抓住王凯的手腕,拉着他走到教学楼底层的仓库。

 

“王凯,你他妈脑子哪里出问题了?我拿你当朋友,你一直阴阳怪气的耍什么性子?我招你惹你了?”胡歌质问着王凯,推搡着他的胸口。

王凯拉住拿手,往跟前一带,死死地盯这同样因愤怒而红得眼睛,紧咬着牙说:“对,你就是招我惹我了!最好离我远点儿,免得惹火烧身!”胡歌正想和他吵,却突然看见王凯的眼神不对劲,有愤怒,有绝望,有经历过什么重大事件之后的解脱,还有藏在这些情感之下的。。。。爱慕?!

 

胡歌立刻推开了王凯,不可置信的看着他:“你。。你。。我。。。。”王凯背过身去,长吐了一口气,低沉着声音说:“咱们,别再见面了。”

 

 

从那天之后,胡歌再也没有见过王凯,俩人都躲着对方,再碰面的机会小之又小。今天,已经是胡歌在中戏呆的最后一天——他毕业了。胡歌穿着学士服,和很多同学合照。在众多人中,他的目光一直在寻索一个身影,知道毕业典礼结束,他都没有看到。

 

胡歌拖着行李箱,在生活区门口和朋友们一一拥抱告别。等人走了之后,他终于看见了那个他一直等待的身影。这么长时间没见了,王凯仿佛又长帅了一些,五官更立体了,肤色也更黑了一点。

“你就没有什么要对我说的么?”胡歌首先发问了。王凯微微皱着眉,看着地面,待重新抬头,脸上有着淡淡的笑意:“加油!不要辜负了你的才华。你会是中国很棒的导演的。”说完转身就离开了。

“站住!”胡歌叫住了他,然后从包里拿出一张光碟给他,什么话也没有说。王凯看看光碟,上面什么也没有写,再看看胡歌,最终还是收下了才离开的。胡歌看着他离开的背影,眼眶涨涨的,鼻子酸酸的,心里空空的。那个一直挺立着的背影,就这样一步步走出自己的视线,走出了自己的心。。。。。。

 

深夜,王凯打开电脑,放入了下午胡歌给他的光碟。就是以前两人在一起出去拍的照片。照片中的王凯就像是名模,被胡歌拍的好看无比。

 

秦汉生半夜醒过来,看见王凯还背对着自己坐在书桌前,看着电脑。秦汉生揉揉眼睛,瓮声瓮气道:“凯凯,还不睡啊?”

王凯咳了一下,举起手擦擦脸,言语中是浓浓的鼻音:“马上睡。”秦汉生没再多问,翻身继续睡。王凯起身到厕所洗脸,电脑屏幕上定格在最后一个画面:一张胡歌偷拍的王凯的背影照片,上面写着几个字:有你的风景,是我拍过最美的画面。


END
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38 )
TOP